close

先說
最近網誌的新增會變很慢
因為家裡的網路卡死掉了
家裡連不上網路
沒辦法說想打什麼就打什麼
我要新增的話得要去學校或網咖兩邊跑
可能乾脆就不新增了←懶   (喂!)
這情況大概要等到暑假才會結束


好   看圖吧!!



這次的主題用了塔羅牌
從之前就想試試畫塔羅牌看看
可是都找不到相關說明......
從國文老師那裏借了相關書籍
(總覺得這是他最大的貢獻)(喂!)
才能畫出來

 

19‧THE SUN太陽




以下是塔羅牌的解說↓↓↓


在希臘神話中,太陽牌指的是太陽神阿波羅
祂是優美又狂放的,常吸引許多女神的目光。
其中有位女神每天抬頭等待太陽神,時間一久,竟變成向日葵。
(所以照理說我要畫男的和向日葵才對......)
(......反正都畫了.....)

 

在古西方神話中,由牌面可知
「太陽牌」一定與亞當及夏娃有關係(不要問我他的"一定"哪來的...)
屬於新生命的結合
但另一方面也表示
元始之初的大地開始有白天與黑夜的交替──
太陽屬於白天,黑夜有月光
而月之女神與太陽神則是同時孕育而成
因此有了  陰陽調和、男女之分、日夜之常

 

在宗教傳說中
只要太陽神出現的地方
就象徵希望、富庶、豐饒與活力無窮
這也是為什麼「宗教」永遠希望從「善」與「光明」面出發去勸世
因為這代表著陽光普照的太陽

(出處:維納斯金星愛情塔羅  作者:趙心如   晶冠出版)









我畫這張圖時
證實以下幾件事:
一、可比克用在丹迪紙的顏色比用在模造紙的還要漂亮(個人認為)
二、白色的Uni筆用在可比克上,只會讓顏色變淡;要純白的話,還是用立可白比較好,不然就是多塗幾次
三、丹迪紙的吸水性良好,就算貼了膠膜,水還是會滲進去
四、可比克遇到水是會染開的......







這張畢旅完的那個禮拜六日就畫完了
到這時才發文是因為上文的情況(忘了的人可以再拉上去)
這真是辛苦......

 


說到畢旅
我在考慮要不要發文


而且我4月30日的環球大學比賽還沒打耶.....
.........
.........





.........考慮要拜詠群為師了......










剛好19號發文耶!!(剛剛才注意到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參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